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工作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分享到:


4月29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德勤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内第三轮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培训会由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薄玮主持。

 

纪委王凯书记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为题,对第三轮巡察组全体人员进行了培训。他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陕西省委出台的《关于推进陕西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紧抓不放、持续用力,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推动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涵盖了巡视职能定位、工作方针、战略格局、整改落实以及加强巡视规范化建设、推进巡视高质量发展等各个方面,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及时跟进学习,融会贯通领悟,精准抓好落实。

他强调,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上来,正确看待、严肃对待党委巡察,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抓住巡察机遇推动学校管党治党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他指出,校内巡察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本科教学工作复评整改,狠抓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生命线、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目标,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巡察干部要坚定自信、大胆工作,履职尽责、务求实效,提高站位、排除干扰,突出重点、凝练成果,统筹兼顾、合理分工,严守纪律、遵循程序,在学校党委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圆满完成各项巡察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薄玮对《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巡察工作规程》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巡察工作主要观测点》进行了解读,并对巡察工作纪律作了说明。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仵录让、第三巡察组组长王奂新、第四巡察组组长杨泉、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郑美霞、第一巡察组联络员张晔结合参加省委巡视和校内巡察等工作经历,从开展巡察工作的主要方式方法,巡察干部能力修养、工作作风和纪律要求,巡察重点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经验、体会与感悟。

会上,第三轮巡察组集体观看了《党的巡察制度》视频,会后相关巡察组与巡察办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本次专题培训紧贴校内巡察实际,业务培训与党性教育结合,政策解读与实务经验结合,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巡察干部的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为高质量做好学校第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为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委第三轮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供稿:党委巡察办公室  撰稿:陈永福  责任审核: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