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工作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全部进驻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将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等4个二级单位党总支进行校内常规巡察,对美术学院党总支、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进行校内巡察“回头看”。

512日,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组、第四巡察组正式进驻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第二巡察组、第四巡察组召开对美术学院党总支、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校内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校长邵必林,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副校长唐宏相艳、李天佐分别出席有关单位动员会并讲话。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巡察组组长姜晓玲,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肖新,第三巡察组组长李飞,第四巡察组组长高萍作动员讲话。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史保怀郭升团列席会议

出席动员会的相关校领导从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大意义,严明政治纪律,履职尽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和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推动单位改革创新内涵发展等三个方面对被巡察单位提出要求。他们在讲话中强调,要按照中央“四个落实”要求,本轮巡察要抓好“六个紧盯”,突出“三个做好”,坚持“四个融入”,瞄准关键问题,明确工作任务,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各项要求,以巡察为契机,切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各巡察组组长介绍了本轮巡察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他们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巡察治本作用;要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加强组织协调,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巡察任务。同时就巡察纪律、要求和信访渠道等情况作了说明。

各被巡察单位党总支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对本单位党总支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单位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建设和全体教职工的关怀与期待,全体教职工坚决支持并积极配合“政治体检”,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诚恳接受监督,抓好整改落实,以巡察工作成效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

 

各巡察组现场巡察时间为512日至526日,一般时长为2周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意见箱、值班电话、接访邮箱和接访室,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学校党委本轮巡察聚焦被巡察单位党总支“四个落实”开展情况。第一个落实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全面系统推动本单位工作情况;第二个落实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执行党内法规和党的纪律情况;第三个落实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第四个落实是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任务,压实责任,强化问责,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情况。

学校党委此次将党史学习教育,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复评整改等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作为巡察的重点内容,特别是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看是否察民情访民意,查找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看是否结合实际提出“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看是否有效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师生是否满意,看是否形成一批为民便民惠民的举措和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