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4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在长安校区第五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就学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邵必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员纪律自觉的内在要求,是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保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谱写陕师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紧紧抓住学习重点。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推动《条例》入脑入心;坚持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强化以训助学,深化《条例》理解运用;突出“关键少数”,切实抓好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教育和培训;发挥好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让党纪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有的放矢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警示震慑作用,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牢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营造浓厚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年”活动、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确保取得最佳的综合效果。自觉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工作热情和担当精神,转化为自强不息、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为实现第二次党代会“三步走”战略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供稿:党委组织部  撰稿:吴文瀚  责任审核:王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