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阳光办部>>阳光办部>>正文
党委组织部持续开展线上部务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8     作者:     浏览次数:    分享到: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党委组织部日常工作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不受影响,党委组织部持续开展线上部务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于4月8日和4月11日,先后两次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线上部务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中省重要文件精神,重点研究了组织部近期工作。党委组织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薄玮主持。

4月8日的会议上,组织部的同志各自汇报了3月30日以来完成工作情况及本周工作计划,会议明确了组织部从即日起实行《日报告》和《周备案》制度,重点安排部署了2019年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目标责任考核暨综合研判工作。在随后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相关同志领学文章了中组部部长陈希同志的文章《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和黄坤明同志的文章《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最后部内同志在前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交流了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体会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不断推进,社会开放程度不断提高,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敌对势力对国家根本制度、发展道路和内外政策不断进行攻击。面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峻形势,组织部门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新特点、新动向,帮助广大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理想,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家园。

4月11日的会议上,组织部重点对2019年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目标责任考核暨综合研判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明确了各单位任务清单,拟定了考核工作文件。在随后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相关同志同志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我校4月9日召开的“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内容,最后部内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规定》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结合岗位职责思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不断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

在这个特殊时期,主题党日活动从“线下”移到“线上”,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初心。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积极探索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方式方法,依托网络和学习强国等平台,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学习,锤炼党性修养,做到“疫情期间守规矩,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