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阳光办部>>阳光办部>>正文
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开展学习研讨,认真查摆问题列出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2019-04-05     作者: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2月5日,省委召开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议,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省开展专题教育做出安排部署。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12日,省委教育工委印发了《关于在全省高校处级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就全省高校系统开展专题教育做出安排。为了确保我校专题教育取得实效,2018年12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教育动员会,安排部署我校“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具体工作。2018年12月28日,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开展学习研讨,支部党员同志就自身的结合工作岗位进行了交流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列出整改措施。

薄玮同志:2019年11月24日至28日,学校将迎接教育部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评建工作进入极为关键的阶段。在这个时期,根据省委部署,在学校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对我们来说是恰逢其时。此次支部交流研讨,我想重点围绕“改作风”这个主题,谈谈自己对照检查情况和整改落实措施。工作十五年来,有两个标准一直深植于我的心中,一是100%和1%的标准。我们1年的工作可能有很多方面、很多事项、很多内容,计算下来有成百上千件,如果我们做错一件事情,比如发出的公告、起草的文件、办理的事项等出现问题,这1个错误相比于我们全年的工作也许是微不足道的,可能占到的比例不足1%,但是对于每一位涉及到的师生来说,这就可能是100%的错误。因此,零失误、零差错,我认为应该成为每一位组工干部开展工作的硬要求,成为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硬指标。二是接待工作的标准。参加工作以来,我们经常去上级部门处理公务,但是仔细算算,平均1个学期下来,去1个处室、见到同1位干部的次数屈指可数,甚至多年下来,同一项工作接待我们的干部重复率可能为零,而这1次、2次的交往却很有可能给我们留下十分难忘的记忆。这个“难忘的记忆”就是我们对这位干部全部的印象、感受甚至是评价。这两个标准是我多年来反复检验自己的试金石。对照我自己,在岗位上实际做到的距离这两个标准还是有差距的,有些是客观原因造成的,但大部分是主管原因形成的。有时候工作抓得不细,比如提交会议的材料论证不充分、常规性工作文件核准不仔细等,有些时候因为事情交织繁杂,刻意简单化,或者看到部门同志实在太辛苦,不想过分追求完美,一不小心成为大家心目中的“容嬷嬷”,岂不伤了部门的和谐氛围。另一个方面,我也有遇事多时有急躁情绪。这方面近几年一直在调整,在整改,尽自己最大努力合理规划工作,带领部门同志提高工作效率、抓好工作成效,尽量在急事紧事重要事上步调平稳,在平常事常规事经常事上提前安排,部门工作节奏越来越顺畅,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了。结合以上几个方面,我提出四点整改措施:一是工作要精雕细刻,擦亮组工名片,率先垂范,阳光办部,形成鲜明部风。二是做事更加注重师生认同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加强学习,带好队伍,做到对党、对学校事业绝对忠诚。四是加强保密工作意识,点点滴滴用保密工作纪律约束自己。以上四点承诺请组织部同志和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监督。

刘延红同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组工干部是组织工作的直接实施者,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深刻认识到讲政治是做好本职工作的核心,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信念坚定,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敢担当是做好本职工作的途径,必须以强烈的责任心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凡事尽职,尽责,尽心;改作风是做好本职工作的保证。在学校进入迎评促建关键时期,根据省委部署,我校及时召开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汲取深刻教训。付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干部作风问题,今后自己要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有错必改,转变作风,就是要把平时的工作做扎实,更加自觉地担当和良好的作风投身学校迎评促建工作 。

许燕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就是讲党性、讲规矩、讲纪律,就得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个人干净、勇于担责、造福人民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抵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自行其是、各自为政”等行为。敢担当就要敢负责,就要在马克思主义权力观引领下执政为民、造福百姓,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敢担当不是乱担当,不是模糊政策界限为个人和小团体大打“擦边球”,不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蔑视规矩、我行我素。改作风就要革除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上的尘垢积习,雷厉风行、令行禁止,沉下身子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看看群众想什么、要什么,而不是拖拖沓沓应对上级指令,马马虎虎对待问题解决。这是一次非常及时、非常必要的教育活动。不说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本来就是党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底线要求,单是以往秦岭北麓违建整治中暴露出来的“整而未治、禁而不绝”现象,就折射出干部作风问题的严重性。自己做为一名组工干部,做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党员。我觉得自己要做到,1.坚定思想。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2.强化担当。强化自身能力锻炼,善于总结经验和发挥经验,提高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敢担当、敢作为的底气。3.有错必改。在工作中敢于正视问题、发现问题,对急难问题不懈怠,分清轻重缓急,善于剥丝抽茧、刨根究底,做到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总之要求自己时时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争做一名“好干部”。由于自己性格比较外向,也容易急躁,在工作中难免出现问题,还请支部同志们多多提出建议和批评。我将不断改进,努力进步。

王栋同志:“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已经于近期在我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展开,但作为我校基层党政干部,同样要积极参与进来,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提升担当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我认为,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这个主题中,讲政治是前提,敢担当是直接体现,而改作风则是内在动力。只有真正的改变作风,才能更好的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才能真正做到忠诚担当、乐于奉献。改作风,就是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毛泽东曾说过:“自私自利,消极怠工,贪污腐化,风头主义等等,是最可鄙的;而大公无私,积极进取,克己奉公,埋头苦干的精神,才是最可敬的。”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危险就是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上。而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干部最直接的体现不是政治觉悟高、担当意识强,而是作风是否扎实。两年多的行政工作经历,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干部作风的重要性。付建成书记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动员大会中的讲话就真实的道出了我校部分干部的作风现状,他指出,评建工作中“有的部门负责人不学习国家有关本科教学的最新要求和教育部新的评估指标体系,对学校下发的各类文件政策不认真学习领会;有的不研究具体指标体系的内涵和各自部门的工作实际、不严格按照学校评建办档案资料规范要求建设材料,不深入评建一线认真查看材料准备,当甩手掌柜、当学校评建工作“二传手”;有的对评估资料观测点的内容和要求、评建材料的建设规范缺乏基本的了解和掌握;有的缺乏做好本部门评建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工作推进不力;有的工作只求数量、不求质量,只求做了、不求做好;有的遇到问题和困难,不积极主动研究和解决,一味讲各种借口;有的对学校评建工作牢骚满腹,不愿意承担任何具体的任务。”所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有着极端的重要性,而其中作风的改进将是核心和关键,同样,将专题教育延伸到整个学校,将压力传导至末梢,将决定学校未来发展的进程和速度。对照自己,未来依然是要把改作风摆在首位,不仅要为人正派,作风严谨,还要谦虚待人,严于律己,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作风,克服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以上就是我对“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一些思考和认识。        

余靓豪同志:在平日的工作中,在我看来,组织部门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就必须自觉做到始终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选人用人要突出政治标准。围绕“20字”好干部标准,切实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要注重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强化干部选任基层导向,充分调动各类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用好考核杠杆、民意标尺、激励机制、监管手段,从严从实管理好干部,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作为一名刚入职的组工干部,我就自身而言还有着很多不足,我会在日后饿的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高集体意识,在工作中勇于承担责任,为大家服务,为集体服务,在工作中不断向其它老师学习,学习薄老师对于工作的认真负责和很高的政治站位,学习许老师做事的魄力,学习王老师的耐心和细心等等,不断进步,始终严格要求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