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要闻>>工作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换届选举和委员补选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10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换届选举和委员补选工作安排部署会。校党委书记付建成,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凯,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权秋虎,党委组织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主持。

校党委书记付建成指出,基层党委、党总支集中开展换届选举和委员补选工作,是学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师生、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付建成书记对做好本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换届补选工作,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严肃组织纪律,强化组织观念的迫切要求;是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要落实学校党委基层党组织换届“五个好”的要求,即制定一个好的工作方案、实现一个好的选举、提出一个好的发展思路、选出一个好的领导班子、确保一个好的换届风气。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换届选举和委员补选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真正把那些“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干部选进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使新一届班子成为充满战斗力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基层党委、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三要严肃纪律,压实责任。严肃党的纪律是做好基层党委、党总支换届补选的根本保证。要强化正风肃纪,做到纪律严明到位。要认真贯彻中央“十个严禁”“四个必须”等换届纪律要求, 加强对选举全过程监督,确保换届风平浪静、风清气正。要把严肃纪律贯穿换届补选工作始终,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监督教育,严格执纪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补选氛围

指出,做好基层党委、党总支换届选举和委员补选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影响深远。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以对党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从严从实的作风,同心协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换届补选各项工作,换出基层组织的新活力,换出引领发展的新作为,换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换出师生群众的满意度,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和相关工作部门要充分认识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和委员补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付建成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在具体工作中切实落实好十个方面内容,即意义要明、要求要清、准备要实、组织要细、条件要准、规矩要严、信息要畅、时间要紧、责任要担、效果要好,要努力选出党性意识强、有组织能力、党和师生群众满意、干事创业担当的精兵强将,圆满交出基层党组织换届补选的高分答卷,为学校下一步工作的全面推进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邵必林校长就会后抓好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换届选举和委员补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换届补选工作是《党章》的基本要求,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把牢方向,依法依规做好换届补选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照章办事,确保换届补选依法依规;坚持发扬党内民主,切实保障党员权利。三是严肃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补选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凯组织了学习上级有关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文件。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安排部署了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换届选举和委员补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请权秋虎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内容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暂行办法》。

安排部署会后,党委组织部举行了专题说明会,对基层党委(党总支)换届选举和委员补选工作的原则、程序、时间安排,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为确保换届选举和委员补选工作顺利开展打牢基础。